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211111寫作實力

平常閒話家常,大家看不出我的寫作實力,我在創作初期就寫過半生緣及九龍真主段楚豪,但那些都不算成熟的作品。如今寫了十二年,已經可以對一萬字以內的文字駕輕就熟。而且冥婚有大量的資料及我以前部落格的作品,又與我以前的生活有關,所以不是憑空想像。這樣不到一萬字的文章還是不能參加比賽,因為比賽至少要三萬字。寫不到一萬字就有被掏空的感覺,若是寫三萬字我可能負荷不了。我說過我做一件事一開頭就是要把它做好,所以昨天晚上八點開始創作,熬夜到十二點,早上五點起床,寫到早上十點,八千字終於完稿,總算對讀者有交代,也讓大家看到我的寫作實力。出埃及記的前言是上禮拜完稿,大家看我的臉書也大概了解我的故事,我可能沒有動力繼續寫,反而是冥婚題材新穎,又有懸疑與靈異性,很符合小說情境,所以分享給各位,讓大家一飽眼福,但希望大家晚上不要做惡夢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