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1113我的躁鬱父親

兒子以後可能會寫一本我的躁鬱症父親這本書,由兒子的觀點看我是怎樣的父親。我一直著眼在自己的視野,卻沒想到兒子是怎麼看待我。如果兒子不認同我,他就不會在今年暑假專程回來台東看我這個父親與爺爺奶奶。同樣的他也不會問高中生物如何準備與大學科系未來的出路。這是一種尊重,對父親的認同並尋求答案,這也是我所觀察到兒子的不同點。兒子應該可以體會為何我十二年沒工作,這一切他看在眼哩,這也是激勵他一直往上爬的動力,因為他不想和他的父親一樣的無助與失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