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1113平凡

如果我的人生沒遇到神仙姐姐,我的人生會很平凡,也就沒有那麼多離奇的事蹟可寫。因為特殊,所以我成為一個不一樣的精神病患,原來我是有故事的,但這個故事又太奇特,所以讓人不禁懷疑這是不是真的。同學懷疑、家人取笑、妻子不諒解,一切否定的聲音告訴我這些都是幻想,這也是我成為瘋子的原因。一個人若長期被否認他是爬不起來的,你的至親都否認你,因為這些根本不切實際,即使是真的又能怎樣,人家總統照常在當,而你不過是個向家裡拿錢的乞丐罷了。因為階級的不平等,所以我被否認得很徹底,這種否認注定你失敗的人生,因為這些奇特對其他人而言是無足輕重的。他們認為我應該努力賺錢,買間豪宅把家顧好,這些幻想不用吃藥也會好,而且它是無意義的,一切只能向錢看,沒錢你甚麼都不是。所以臉書是我心靈養傷的園地,唯有在這裡,我才能真正做自己,這就是十二年來我一直寫文章的原因。因為只有寫作才能將我人生的來龍去脈,詳述得一清二楚,即使寫它千遍也不厭倦。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