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20220707投資之道

台股今天跌了330點,台積電跌10元,來到436元,現在的股市是五窮六跌七撞牆,如今不是做多的時候,等盤整三個月再來看台股也不遲。我沒買股票,今天的統一超跌兩元,但相較下是比較抗跌的。今天國安基金有護盤嗎?看這個盤就知道即使有也起不了作用。今天台股下探一萬四千點,還會跌,真的不要拿磚頭砸自己的腳趾頭。我的樂趣就是看台股、買彩券、抽菸、喝咖啡、寫臉書,否則一天很長,要找事情打發時間。每天看盤讓我了解台股趨勢,我是標準的別人吃麵我在喊燙,因為看股票會有一股衝動,若我有錢也會買股票然後每天提心吊膽,這種日子不如兩手空空,看別人在股市廝殺,我卻坐著納涼當個主播員,這種日子很愜意。其實危機就是轉機,股票已經到低點,若以長期投資的眼光買股票,台積電、長榮、陽明、聯發科都是相對低點,分段購買是非常划算的。只要有閒錢放在股市兩、三年,找個台灣五十大的股票,沒錢就買零股,存久了也比定存划算。更何況股市已經跌了四千點,很多股票都超跌,只要擦亮眼,少少買幾張試試水溫,現在跌也不會賠到骨折。一萬點是最低值,但我們不可能買到最低價,就在低點區間分段買股,這才是投資之道。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