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20220728盲棋

中華民國會不會亡國就看2024有沒有韓戰,若沒有韓戰,兩岸就會繼續和平50年。所以我們不僅要關心台海局勢,更要關心朝鮮半島的局勢是否惡化,這就是我們的視野要放眼亞洲甚至國際。如果沒有2024韓戰就沒有2026中華民國亡國,那我們得關心兩韓領導人是否能坐在談判桌化解2024危機,這就是我寫這篇文字的原意。 我的預言是自己與自己在下盲棋,自己擺棋局,自己拆解棋局。每一盤都有陷阱,當大家在看兩岸時,我卻提醒大家要看兩韓局勢,這就是我的解題方式。我不從正面面對,而是旁敲側擊,因為兩韓一旦統一,台灣回歸的日子就不遠了。所以棋局要先從簡易處著手,再來解決燙手山芋。兩韓問題一旦解決,中國無後顧之憂,台灣便成了囊中物。如今南韓與中國的關係一定要保持暢通,甚至要到達輸誠的程度。因為中國是朝鮮的老大哥,大哥分量重,自然會拿捏分寸。但新任南韓總統很容易在狀況外,這是會擦槍走火的。所以談判很重要,只要坐下來,一切都好談,否則煮熟的鴨子就這麼飛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