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20220727命苦

我喝過金車出產的保特瓶裝咖咖啡,一種有奶精,一種是沒奶精的黑咖啡。那是我到成功就醫時在客運車站買的,當時我選黑咖啡,老闆娘說這種咖啡很苦喔,你確定要買嗎?老闆娘越是這麼說,我就偏不信邪。商品名隔了一年已經忘了,只知產地的咖啡豆來自非洲數個國家,包括衣索匹亞、剛果,買回來依舊先放在冷凍冰一個小時,45元的價格是甚麼滋味呢?苦,真的沒稀釋,完全不是我的味蕾所能承受的程度,那罐咖啡足足喝了一個多星期才喝完,真的比我的命還苦。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