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220712末日

當末日來臨你最想做的事,對誰說的話是甚麼?人生很短,有些人卻想結束生命了斷自己,背後的成因是甚麼?有沒有想過跟最愛的人告別,吃你最喜歡的冰淇淋。也許經過一番降溫後,你是否又找回人生的活力。我曾多次自殺的念頭,三十歲在私人醫院跳樓,被拉住。開藥局喝了一罐保力達一盒普拿疼,結果狂吐沒死成。到台南在假日時刻帶著幼稚園的兒子一起去南投埔里的寺廟三步一跪九步一叩走山,結束時在山堐上準備跳下被人叫住,才沒做傻事。我一直與死神搏鬥數年,因為內心的鬱抑讓我不願將心事告訴別人,若要告訴別人神仙姐姐的預言,大家也會當我是瘋子。回到台東不再負擔經濟重擔,純粹當個廢人,臉書成了我發洩的管道。我當這個平台是我的好友,可以傾聽我的心裡話,解除我的憂悶。以至於我的話越來越少,寫作越來越多,甚至一天的寫作量比說話的字數還多。我慢慢體制化,你要我用說的我無法跟你講神仙姐姐的預言,但用寫的我可以慢慢分析,也因為如此,自殺的念頭自然消失。地球沒所謂的末日,人類也不會滅亡,只是生活環境的品質不同罷了。那你臨死前要做甚麼事,想跟誰說話,想吃甚麼料理,請寫在記事本,牢記下來並且現在就做,因為我們不知何時會消失在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