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221001挑釁

前幾天我在以文交友遇到一位網友,他是來挑釁的,問說今年年底股市會來到幾點?我說我不能預測,若美元繼續升息,可能會來到一萬兩千點。他哈哈大笑,說國安基金一萬四千點開始護盤,而且這十年從未賠錢失敗過。我說:國安基金也有賠錢的時候,請密切注股市,記住打或逃反應。而且我沒買股票,一天三百元的零用金只夠買彩券。 而他買股票已五年,都做長期投資。我笑著說這次台股的熊市會來到十年前股市價格,他聽了還是哈哈大笑。昨天還嘴硬說股市有上揚,相信今天股價又會上揚,結果今天早盤又下跌200點,台積電來到440元的低點,真是哀鴻遍野,真不知何時股市才會反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