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20221026夢

昨夜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到我又當兵了,這是我退伍後第五次夢到回去當兵。這次還是不例外要做一年,但我等於是回去教召,所以很輕鬆。教召的大多是二等兵,因為我是醫務士,有很多時間可以離開營區。要出營區時有人請我吃檳榔,那是包紅灰加上甘草的檳榔,味道很甜美,讓我想找這家檳榔店。出了營區,遇到台北三重的姨丈,他說他也想吃檳榔,於是我便去找檳榔店。平常三步一店,五步一家的檳榔攤怎麼找也找不到,當我走著走著好像來到埔里市區,看到兩排的商店招牌,找到一家檳榔大盤兼賣包的檳榔,老闆娘說50元兩包,我看一包是包檳榔乾的,一包是剖半的,包白灰,我吃一顆包檳榔乾的檳榔,味道一樣甘醇,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久沒吃檳榔,不然怎麼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檳榔。 回來的路上我迷路了,居然走到高速公路交流道,繞了一圈,夜色已黑,我想坐公車回營區,坐上公車來到營區門口,但已經逾時歸營,怕門口衛兵不讓我進去,兩包檳榔已經吃完,點上最後一根菸,終於找到妙方,那就是營區鐵絲網有個被老虎鉗破壞的狗洞,剛好一個人可以爬進、爬出,於是鑽著狗洞進入營區,找到寢室呼呼大睡。這時醒來已經早上五點,明明每天買彩券的我都沒夢到彩券夢,倒是夢到這一長串的教召夢,難道要打戰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