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221001人生的史記

人生的史記 不要小看躁鬱症患者,他們在輕躁期有很強的的創造能力,甚至文思泉湧、綿延不絕,這絕不是普通人能辦的到的。你能像我一直創作13年嗎?心無旁鶩的身心狀態及無干擾的環境是創作的基本要件,養病的我剛好符合這種狀況,所以我可以長期寫作,寫到讓大家忘了我是個精神病患。這種看似無意義的行為卻是我生命的軌跡,這13年有一群讀者追隨,所以我要寫出正面能量的文字砥礪自己,也告訴大家,困境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心境。 每個人都害怕罹患精神疾病,有些人已經有心理疾病的長期症狀卻不自知,這就是缺乏病識感。在這種狀態下病情會更加嚴重並延誤就醫。在台灣看心理醫師還是被很多人排斥,但這在國外已經成為常態,在台灣卻要遭受外界異樣眼光,這對病患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甚至是一種傷害。梵谷是個精神病患,他是個畫家,也是個自訴能力很強的作家,他與弟弟的家書是讓人導讀他一生發病過程的重要指標。海明威這位大文豪粗曠豪邁的文筆,也因晚年情緒的困擾讓他走上絕路,但他們都不放棄創作。 苦難的折磨是滋養作家文思的養分,好的文章都是由苦難中完成,也許簡短卻看得出飽受命運折磨的滄桑感。人間苦難多,有人就這樣過了這一生,我卻不願留白,我要留下史詩般的鉅作給後世。也許只是孤芳自賞,但我絕不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我要完成自己人生的史記,告訴自己我手寫我口,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