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20221003跑龍套

跑龍套 作家、編劇是寫故事的人,演員是詮釋角色的的生命灌輸者,導演是主導故事全局的影武者,而精神病患才是在現實人生中,無時無刻被命運這個影武者所主導的主角。也許在別人眼中你只是不佔戲份的跑龍套,但出場的那一幕卻是你生命的全部,你極力的吶喊,試圖改變命運,但戲中你注定是個跑龍套,淡淡地劃過觀眾眼簾毫無印象。 因為如此,我告訴自己要當自己的導演、編劇、主角,我要如席維斯史特龍一樣拍出一部屬於自己的勵志電影---洛基。於是我編寫劇本,我要一個出資的製作人,我找到我終身的衣食父母,老爸、老媽,我在家裡蹲,吃著粗茶淡飯,但我不喪志,我要創造出一部經典大戲,那是我的夢想。 我的劇情寫了十三年,故事還沒寫完,依舊是一個跑龍套,跑過一個龍套又跑過一個龍套。我已經年華老去,我知道我無法當主角了,那我還要繼續跑龍套嗎?在人生的舞台,我這個一天兩百塊的跑龍套卻累積了許多寫作經歷,原來我的故事可以集結成書了。此時我腦海浮現為何不當個專職的作家,每天寫作給那些在人生中也是跑龍套的讀者閱讀呢?也許會引起很大的迴響也說不定,那就從我的苦難開始寫起,寫著寫著居然引起正反兩方的看法,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原來一個故事在每個人眼中看到的是不同的面相,有人看了很樂觀,有人看了很悲觀,有人毫無感覺,那我的故事是不是也是別人生活的日常呢? 我不禁問自己寫作也分派別嗎?為何我敘述自己的故事也成了一種流派,這種自訴文古今皆有,難道我比較特別嗎?在人生舞台上當個一天兩百元的跑龍套真的不光彩嗎?但至少我專注我的戲劇,我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我無怨言,每天的兩百元提供我日常生活,但我的故事會繼續寫下去,寫到我跑龍套的人生結束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