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0150501日記

20150501日記

    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長短就跟現在寫臉書文章的字數差不多。那時總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一本厚厚的日記本也讓我半年寫完。大學時期寫了三本日記,結果被當時的女友帶回家閱讀,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有一些記憶只能靠日後的想像回憶。

    年紀大了,電腦及網路科技發達,現在已經沒有人用日記本寫日記,那些老掉牙的工具都不知丟到哪裡去?甚至連紙本書也很少人看,大家都被電視、電影及3C產品所吸引,連書寫的能力也跟個下降,很多中文字都忘了怎麼寫,這是這個時代的悲哀。


    我害怕自己老年得了失智症,所以我一職在建立我的記憶庫,那就是盡量以寫文章的方式記錄當時的心情及想法。不然老了,記憶力也衰退,甚麼都想不起來時,還可以再隨身硬碟中找到片段回憶,知道自己過去曾做過甚麼事。寫文章對我是一種助力,我一直依賴這個興趣解決我的苦悶與混亂的思緒。寫文章也是一種心理療癒,所以我我一直喜歡沉浸在文字間,寫些風花雪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