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0503寫作

20150503寫作

    寫作在我台東養病的六年多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當時面臨失業、發病時的精神不濟。又加上在台南六年的藥師工作,在藥物的催化下,體力無法負荷,飲食也不正常。常常為了省錢給妻兒的生活費,自己每餐吃五十元的自助餐,早上喝一杯養樂多便上班。每天下完班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根本沒有任何生活品質可言。

    回到台東,我為了擺脫情緒的低潮,便開始建立一個部落格,把自己鬱悶的心情抒發在文字間。剛開始會埋怨命運為何如此捉弄,讓我爬不起來。寫久了以後,我會關注自己憂鬱情緒以外的事物。我喜歡台東東海岸的風景,喜歡這裡的人土風情,我發現自己竟然不認識自己的家鄉。原來離家在外求學、工作的我,回到家鄉才發覺這裡是我療傷的最佳場所。

    我幾乎每天寫作,從沒有文思,打字緩慢的我,每天都有新題材可供我寫作。雖然文字的數目不多,卻讓我一天的心情格外輕鬆。首先我承認自己是的躁鬱症的精神病患,而且敢在網路中面對眾人的眼光,我並不感到羞愧,因為我要走出去。想要走出這個陰霾,只有發自內心的承認自己是個別人不願面對的精神病人。


    在文字裡,我找到依歸,並且投稿文薈獎及後山文學獎,雖然都沒入圍,卻不減我寫作的熱情。我並不是為了成名或利益而寫作,而是為自己的心靈療癒做一個告白。將自己的心念化做文字一一傾訴,這種療癒方式讓我很正面的面對我的疾病。因為承認自己的不足,才能看到更寬廣的世界。今年我把文章連結在臉書上,跟五專同學及大學同學有更親密的互動,也謝謝臉友不嫌棄的閱讀及指正,讓我更有動力的完成每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