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很喜歡吳宇森導演的《英雄本色》,裡面有一幕戲是小馬哥和豪哥在破舊的關帝廟裡等李子雄送錢過來。
豪哥問小馬哥:「你相不相信神?」
小馬哥回答:「我就是神。」

當時被這句對白震撼,居然有人敢狂妄地稱自己就是神。除了無神論者,沒有人會自認為神。自己稱為神的人,別人通常會把你當成神經病,因為神的位階不是我們凡夫俗子所能到達的。

我們連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都不能預測,又怎麼可能跟萬能的上帝相比?天不言,地不語,我們窮極一生的追求宇宙間的奧秘也不過是蒼海一粟。何況上帝看千年如一日,看一日如千年,我們的科學再怎麼昌明,也無法穿越時空,逃過死亡。


我是相信神的,因為太多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只能解釋為神的旨意,我相信每個苦難的背後,都帶著美麗的祝福。我對生命還是存著樂觀的態度,也相信神一直眷顧我,讓我喜樂、平安地活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