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150522停頓

20150522停頓
停頓了一個星期,終於來到周末。又可以放輕鬆地寫文章。前幾天都貼以前寫的文章,感覺沒有真實感,好像在應付家庭作業。現在可以讓文思盡情的宣洩,寫文章已經成了我必須的心情療癒工具。但是這兩個星期在緊湊的職訓課程中,根本無法靜下來寫文章,全身處於緊張的狀態,怕上課遲到趕不上簽到。

星期二下午請了半天假待在家發呆,現在真的來到周休二日,心情也不一樣,整個人有如洩了氣的氣球。放空的我反而有心思寫文章,因為我不喜歡在有壓力下的環境下寫文章。這是我與自己的對話,我想與深沉內心的我做一個無障礙的溝通。完全放空,不假思索想寫甚麼就宣洩直到文章完成。

聽著廣播獨自創作,不管文章寫得如何,都是自己的隨興,毫不刻意修飾,想寫甚麼就寫甚麼,直到整個緊張的心情完全放鬆,這時我才會停筆。也許這是我的文字日記,但我卻珍惜寫作時的樂趣,因為我還有文思可以創作,不會閒著沒事悶得發慌。

寫作可以讓我心情平靜,寫作時注意力也集中在文字的構思,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及打字速度,讓腦力激盪看能否有甚麼火花可以寫出一篇好文章。看著別人的文章簡短扼要,內容精彩,覺得自己也要盡量熟練文字的應用,讓自己的文章盡量通俗易懂又不落俗套。


寫文章是要長期的訓練並且多看別人的文章,現在的文章雖然難登大雅之堂,卻澆不熄我對寫作的熱情。所以我會繼續寫下去,直到我對文字感到厭倦,但這對我而言實在太難了。因為我坐在電腦前就想打字寫文章,發發牢騷,也許我已經成癮了。這已經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的生活環節,所以我非常珍惜寫作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