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50512手拙

20150512手拙

    上手工才藝課才覺得自己手的靈巧度非常差,剪紙剪不好,做個康乃馨也做得歪七扭八。緞帶花也做得零零落落,心中充滿失落感。看著婆婆媽媽專注的神情以及一雙巧手,怎麼做就怎麼美,真的感嘆自己是不是少了一根筋。

    國中工藝課,老師給我46分,我就知道沒有手工藝的天分,經常求同學幫我到工藝社買現成品取得成績。上大學,獸醫的外科縫線技術更是我的罩門。經常縫的參疵不齊,而且手還會微微發抖。所以我沒當獸醫是對的,不然不知有多少無辜的動物會命喪我的手中。

    現在的手工藝課程等於是在訓練我的專注力與手的靈敏度,我盡量去參與。不管做得好不好,只要自己有心一定能完成的。很佩服手工業的達人,他們也許只是個作業員,或是小吃攤的老闆。他們所做的成品就如同一個模子做出來,不會有絲毫誤差。精練的程度已經非一般人所能做得來,真的是師傅級的人物才能做出這種成品。


    看老師耐心的教導和靈巧的雙手,覺得每個行業都要專精,才能在該領域有一席之地,否則容易被時代淘汰。老師還教插花、烘培跟瑜珈,真的是多才多藝。誰說一定要電子新貴才是主流,不妨看看傳統產業也有很優秀人才,而且默默地深耕台灣這塊土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