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0503昏睡的星期天

20150503昏睡的星期天

    小時候的我就是個嗜睡的小孩,經常睡到日上三竿還爬不起來,國中因為課業壓力,經常熬夜,星期日便是我補眠的時光。當兵時期要站夜哨,經常缺乏睡眠,休假回到家中只見我躺在床上睡一整天,毫無朝氣。大學時遇到考試時,就以咖啡、茶類飲料提神,經常日夜顛倒。在星期假日,凌晨四點會起床騎摩托車四處亂逛。直到早上六點到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再回到住處睡回籠覺,生活極為不正常。

    大學畢業,在躁鬱症發病期間,經常每天喝茶類飲料,坐在電視前看完一整天的電視。當時迷上政論節目,尤其是李敖的《李敖笑傲江湖》更是我每天必看的節目。幻想李敖所說的內容有些是我先前我曾和一位五專學妹說過的話題,所以很好奇李敖還會談些甚麼話題?就這樣陷入失眠與幻覺的迷失中,最後發病,至今近二十年,現在還在躁鬱症的侵襲中度過未知的每一天。

    如今上了年紀,不再去追求那些幻覺,只是喝飲料、咖啡的習慣依舊根深蒂固。今天早上我禁止喝任何含糖飲料,包括咖啡,只喝白開水。所得到的結果便是昏睡一整天。沒想到咖啡;含糖飲料的禁斷作用竟如此強勁,我又回到小時候的嗜睡小孩,一直睡著都叫不醒。


    醒來只覺頭痛不已,口渴的很,喝了兩大杯水,偏頭痛還是很激烈,好像在補習插班大學時的情景又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受不了,只好去買一杯伯朗咖啡,偏頭痛的現象才解除。我想我已中了咖啡因的毒,變成不喝就會偏頭痛。但我要持續下去,從減量到不喝含糖飲料及咖啡、茶飲。不然我的躁鬱症藥物只會有增無減,而且瀕臨發病邊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