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0505中年失業

20150505中年失業

    職場是很殘酷的,尤其對有了年紀的中年職場工作者,面臨失業更是沉重的打擊。那時的你已經沒有燦爛的青春可供揮霍,只有現實的經濟壓力蜂擁而至,若沒有優渥的家庭環境當後盾,很容易抑鬱上身,或是染上酒癮。

    我的職場工作也不順利,經常工作不到一年就躁鬱症發作,以致住院離職,連自己開藥局也無法避開住院接受治療的命運。最長的工作經歷是在台南的診所,診所的院長是前妻的姊夫,對我非常寬待,待遇也不差。但我還是因為藥物的作用而精神不濟。也因為季節的變化及家庭的經濟壓力而經常發病。姊夫也容忍我讓我休長假,所以我才可以工作六年。

    離開台南是因為前妻一直不安於一個工作場所,雖然她是位公務人員,卻一直換工作單位。有時我白天上班,晚上要帶兒子,下班回來疲憊的身體已經不聽使喚,又加上藥物的催化,經常心有餘力不足。星期假日經常呼呼大睡,前妻也是滿肚子怨言。

    不過婚姻的裂痕還是在於長期的異地分居,前妻帶著兒子到高雄市政府上班後,我在台南空曠的屋子裡,經常發呆;鑽牛角尖。原本星期假日的休息時間,被迫要趕到高雄與妻兒相聚,一路奔波,根本沒有休息,一直累積終於不堪負荷。

    工作了六年,前妻在高雄買了房子,我做了人生最重大的決定,那就是離職回台東休養。就這樣前妻的擔子變重了,她又調職到屏東租房子,後來把高雄的房子賣掉,而我依舊沒有回台南工作的打算。三年後,前妻拿著離婚協議書到台東與我離婚。雖然惦記著兒子,但還是簽下離婚協議書,我們倆並沒有爭吵,還彼此祝福對方。


    就這樣前前妻從屏東回到台南又到金門的調換單位,我也在家鄉努力地找工作,雖然都石沉大海,但還是有踏入職場的打算。今天是家鄉職訓課程的甄試日,經過一早上的填寫資料及甄試,下星期一開始上課,如今我似乎又找到一絲絲希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