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60601熱

20160601
炎熱的天氣,台北、台東都來到38度。打著赤膊寫臉書,感觸很深。這七年要感謝父母養我,給我零花,也沒責罵過我,對我愛護有加,這種恩情無以為報。大概下輩子要做爸媽的牛馬或是做來世父母來養育兩老。

沒有人像我父母這麼心甘情願地為兒女付出,他們老來沒有積蓄,都花在我身上了。這次職訓教育,賺的錢要全數給母親。父親有代表的薪水可領,不怕沒錢。但母親只顧著檳榔攤,一天一、兩百元的收入,要給家裡準備三餐,真的很不簡單。

現在又回復到平常的文思,只要不買彩券,便會一直創作,因為腦中都是數字是寫不出文章的。不要只想贏,而要想怎樣才不會輸,這是出社會時銘記的格言。但一個貪字便把整個規矩打破,所以才會有貪財是萬惡之首這句話。


明天又要回診,很快三個月又過了。不要想太多,好好準備月中上課,這是我走出家門最好的方式。去年這個時候都已經上課了,今年晚了一些。沒關係,有課上,有錢領才最重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