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6不寫文章

20160626不寫文章
不寫文章的好處就是在臉書當個隱形人,部落格的瀏覽人數只剩個位數。沒人管我死活,只要我高興,愛寫不寫都是我家的事。但是我還是難耐寂寞,勉強湊幾個字寫一篇垃圾文。

今天已經到周日,明天又要上課,炎熱的天氣真要耐住性子,否則又不想上課了。只要過一個星期又是周休二日,其實日子是很輕鬆的,怎麼會苦呢?主要是不會做,看別人都做好了,自己還摸不著頭緒,當然會緊張,所以每天都戰戰兢兢。

休假是快樂的一件事,現在有休假的心情,目前不會有收假症候群,上課還有錢領,這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福利,要好好把握。每天鼓勵自己,做好心理建設,這樣情緒才會平穩,上課才有精神。已經過了兩個星期,上五天休二天,日子很快就過了,領錢的時候就可以看見我快樂的表情,所以絕對不能放棄。我盡量不要請假,這樣薪水會多一點,要忍耐,不要像去年把假放光了。

上課沒時間寫臉書,休假寫個廢文告訴臉友我還沒掛掉,依舊在電腦前當宅男。有空還是會買彩券,不過收斂許多,因為大多的時間都被職訓課程給佔滿。腦中根本裝不下數字,只有星期六才會買彩券,其他時間就看自己還有沒有買彩券的心思。通常是沒那個勁,也不想動腦筋,下課回家只想休息,根本就是癱了,還要早睡深怕隔天沒精神上課,那會更累人。


要有好的體力才能應付每天的挑戰,不要放棄任何賺錢的機會,有工作是上天的恩賜,要好好珍惜。現在才知任何工作都有它的意義,它能養活你,也能改善你的生活,所以有工作要感恩,不然就要喝西北風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