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60611想

20160611
自從說要封筆後,文思便煙消雲散,想寫也不知寫甚麼東西。不能談自己的隱私,就變得捉襟見肘。寫甚麼都卡卡的,這也不能說,那也不能寫,那我還有甚麼好寫,乾脆就不寫了。其實想寫就寫,別在乎會不會被母親唸。創作的根苗若是被扼殺,要重新培養可是要一段時日的。

要常寫,每天寫,一天寫五篇,強迫自己坐在電腦桌前寫出自己天馬行空的夢想,不要被空虛占滿整個心靈。但是我只剩下明天可寫,因為要上課了。上課是容易疲憊的,而且規律的生活讓自己體制化,一切都按照規定,那是上班的生活,我還能適應嗎?

太久沒工作,已經不知甚麼叫加班。體制外的生活過得太久了,從沒想要回到正規的上班生活。難道我已經是個退休人士?已經算是過了七年的退休生活,兩個月的職訓課程又怎麼會難得倒我呢?而是上課上久了就想請假,上一期的職訓課,我把假都請光了才甘願,差一點就被退訓,真的混太兇了。


像我這樣視工作為畏途的勞工,企業主怎麼敢用呢?又不能做粗活,又要休假完善,閒來沒事還要請假到醫院拿藥,若問我生甚麼病,企業主肯定不敢錄用我,只好讓我回家吃自己。我還想去找工作嗎?看來還是在家養老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