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20160610端午佳節

20160610端午佳節
昨天開始的四天端午假期,讓許多在外的遊子返鄉過節,吃著媽媽包的肉粽。有人選擇這個假期結婚,也有宮廟辦桌請客。家鄉舉辦端午節海祭及園遊會,一張園遊券150元,我買了一條香腸及兩盒雞腳,150元就花完了。

今天是第二天的假期,閒來沒事聽廣播。幾天沒寫臉書文,文思變得不通暢,想了一整天,還不知要寫甚麼,只好在電腦前發呆。假期完畢就要開始上課,為期兩個月,也就沒空往彩券行買彩券了。今天買了不少彩券,好像是最後一次買彩券,一口氣買了五百元,刮刮樂也花了五百元,一千元就花掉了。

昨夜夢到大學的生理老師拿一份生理學資料,要我寫作業。看著這些資料,不知如何下手。老師不厭其煩地告訴我要怎麼寫,我拿了資料還是一臉徬徨。大概太久沒念書了,只好坐在書桌前發呆。此時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情愉悅了起來,便振筆疾書的寫了起來,很快地就把作業寫完。交了作業,走出戶外,一隻蜻蜓盤旋在我的頭頂。走在青翠的草皮,讓我享受了一個清涼的午後時光。


不知道這個夢境代表了甚麼意義,只是覺得有個香甜的美夢,讓我一天充滿朝氣,也格外有精神。希望上課時也能有這樣的體力,不要打瞌睡。夏天上課,即使沒曬太陽也會汗流浹背,隨時都要補充水分,不然是會受不了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