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60619午睡

20160619午睡
早起的一個壞處就是在炎熱的下午,一定要睡個午覺補眠。下午一點到樓上房間睡午覺,睡著睡著就來到四點。整整三個小時睡得跟死豬一樣。睡夢中夢到我變成中年女性,而且是一個公司的總裁,專門騎機車捉飆車族。捉飆車族跟當一個總裁有何關係?我也搞不清楚夢的意境代表甚麼?最後我辭掉總裁,而且慶幸自己在抓飆車族時沒有因此喪命,然後就成夢中醒來。

今天沒有垃圾車,不用倒垃圾。沒上課時,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等垃圾車,傾倒垃圾,清掃居家環境。不過家中垃圾蠻多的,尤其是廁所的衛生紙幾乎是一天垃圾量的一半。我也盡量減少垃圾袋的使用量,不然太浪費也不環保。

最近常做夢,夢中的情境依稀還會記住,而且每天有不同的夢境在睡眠中出現。有些記得,有些忘了。連小睡二十分鐘都會做夢,真是很奇特的經驗。這兩天都騎著機車到處拍風景照片,所以才會夢到與飆車有關的夢境。但夢到自己變成女性,我怎麼想也想不通代表甚麼意思?還是夢中的那個女人有另外的涵義?


明天要去拿藥,下午睡太飽,不知會不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我很怕失眠,雖然每天睡前服用的藥物有助眠的作用,但也要避免晚上喝咖啡因飲料。今晚十一點前就要入睡,因為明天要跑兩個地方,來回距離也差不多七十公里。可得睡飽睡滿,才有精神專注騎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