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60608隱身

20160608隱身
其實不寫臉書有個好處,不用動腦筋想該寫甚麼文章。只要在臉書亂晃,大家都是閒來沒事才划划手機看有何訊息,創作這件事還是能免就免。而我是在記錄自己的人生,也許只是生活的一點小事,也可當作臉書文的主題。不必管別人眼光,就怕被爸媽唸。

父母不願談這些話題,他們還是保守地注重個人隱私。我是死豬不怕滾水燙,反正想寫甚麼就寫甚麼。爸媽是我的衣食父母,當然要順從他們的心意,除非我不長眼。以前就是不長眼,亂寫一通,才會被媽媽唸,如今檢點許多了!

曾有一位吉普賽女郎告訴我:「你知道你多好命嗎?」現在想想,真的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閒來沒事寫寫部落格。有空就坐車到台東閒晃一天,或是騎車到玉里買些日常用品當作鄉野郊遊。還能拿零用錢買彩券,我哪裡像個走投無路的失業勞工?我是個快樂的老宅男,不愁吃穿,還有甚麼好煩惱,別人看到我這種生活,還會眼紅呢!


人在福中不知福,這就是我一生的最佳寫照,兒子有老婆在養。這麼老了住在家裡沒給父母房租及伙食費,這樣說得過去嗎?所以說,要好好找工作,賺了錢給爸媽,如果有更多錢就買間房子給金門的兒子住,這樣才是為人夫、為人子應盡的本分。如果只想自己過得好,卻不願付出,那我真的是禽獸不如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