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20160618休假

20160618休假
周休二日的第一天假期,八點起床,聽了一早上的廣播,卻沒有寫部落格的打算,只想靜靜地享受休假時光。週六的彩券行應該沒甚麼生意,我卻買了五百元的刮刮樂,結果摃龜。大概沒遇到傳道,如果有傳道的加持應該會中個五百元或一百元。運氣太背了,已經一個星期沒買彩券,手癢的不得了,所以才會痛定思痛大買一把,當然是全部拿去做公益了。

星期一早上的課已經請好假,要去成功鎮拿我的慢性處方藥,順道要去玉里鎮拿父親的處方藥。一個早上跑兩個地方還蠻趕的,反正已經請好假,到時跟父親借摩托車,大概十一點就可以回到家,然後趕下午的課程。

早上要到郵局領錢時,在家門口遇到一個騎摩托車的外地年輕人,問我金剛大道怎麼走?我怎麼講他也聽不懂,乾脆騎著二十年的老機車引導他到金剛大道。看他興奮的表情,一直感謝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著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西邊的金剛山上飄著幾朵白雲,東邊的太平洋映著藍色的海平面,太美了,美的我這位當地人都不知東海岸是如此瑰麗。


回到家中,很想回去金剛大道拍照,想想還是明天再去,今天先讓我慵懶地度過周末假日,聽廣播、寫臉書,晚上對彩券,明天再拍幾張照片上傳臉書。上個月金剛馬拉松比賽。已經分享幾張金剛大道的美景,明天看我這不入流的拍照技巧會拍出怎樣的照片,希望不會太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