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60611逃避

20160611逃避
為了想寫文章而坐在電腦前苦思,只為擠出幾段文字,這是怎樣的心態?想靜下心剖析內心,卻又欲言又止,這樣的矛盾是很辛苦的。我需要怎樣的文思呢?也許不寫還比較容易撫平心情,但是我要問自己為何而寫?難道只是為了吐露心事這麼簡單?或許在尋找內心的自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描述內心的心境。那我得到了甚麼?

寫過之後我並沒有增加一毛錢,反而是被人透視我的心坎,那我要隱藏悸動的心靈,與一般人一樣互道家常。可是我太沉靜了,心思只會在腦海盤旋。這些思緒變成我創作的動力,只想暢所欲言的發洩在部落格裡,這樣我的內心才能平靜。

這些創作與別人無關,只是自己的論訴。但是偶爾也有越軌寫到家人的生活狀況,或是家人的隱私生活。這一點便踏到了父母的紅線,原來我也有不能寫的東西。這一點對我而言是很困擾的,因為父母不會無緣無故地說我的文章有問題。而是有親友反應才會造成父母的困擾,這也造成我寫作的文思被打亂。

想要以封筆來逃避別人的閒言閒語,得到的是自己的情緒不穩。因為固定的作息方式受到干擾,我的創作思維也受到影響。一些很好的文章題材就這樣消失不見,這是我無法忍受的。所以過了三天,我才會繼續在電腦前發表我的部落格文章。這不是無病呻吟,而是救命仙丹。


沒寫部落格的我會沉迷於彩券行的數字遊戲而無法自拔。唯有不斷的寫作才能打斷這不良的惡習。要培養寫作的習慣是很不容易的,但要打斷只要三兩天的功夫。但是得到的是空虛與無聊。寫作是我的生命,我的人生不想留白,我只想誠實的記錄下來。這是不容許扭曲,因為生命只有一回,做了甚麼事情自己最明瞭,不須別人說三道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