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60619早起

20160619早起
昨晚十一點睡,早上五點起床,精神特好。騎機車晃了一下衛生所旁的公園。拍了幾張照片,吃了早餐,聽著廣播,日子又來到六月下旬。今天農曆十五,許多戶人家一大早起來拜拜燒金紙,看這些鄉親這麼虔誠的祭拜神明,一股神聖的敬意油然生起。

很多時候寫臉書文有點無病呻吟,但為了把想到的東西闡述成一篇文章,這個動作讓我在電腦前左思右想,慢慢打著鍵盤,硬逼自己交出一篇垃圾文。寫出來並無關成就感,而是把話講完,心情也解脫了。

昨天有大學同學說我一輩子都在學習,讀書,有空參加才藝班,閒來沒事在電腦前寫故事,真的是天生好命,說得讓我感到不好意思。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我無法就業,只好在家寫部落格。寫著寫著,在彼此的筆談下,跟同學朋友的感情就如同學生時期一樣深厚。


因為生病造就現在的我,我沒有辦法出國旅行,只能利用電腦打字寫些文章,現在也會外出拍些家鄉的田野照片提供給臉友分享。美景不需要花錢,現在大家都有手機,照相不用底片,拍幾張像樣的風景照,整個人也會心曠神怡。而且多往戶外跑,對自己的情緒也有幫助,真的是一舉兩得,以後要多多拍照,這樣生命才不會留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