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160616退訓

20160616退訓
今天早上,突然不想上課,決定跟助教申請退訓。不是我不適應,而是我的手部精密行為非常不協調,對於針織、縫紉、串珠、編織都非常頭痛。前天做一個針包,從頭到尾都是同學、老師幫忙做到完成。以後的帽子作法更是複雜,同學、老師無法一一教我,我也學不來,我將會成為班上的邊緣人,乾脆退訓免得增加老師及同學的困擾。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到職訓中心告訴助教說不要上了,就這樣回家上電腦看臉書。過了十分鐘,助教打電話叫我去上課,告訴我:「若真的做不來也不勉強,只要慢慢做就好,成品做不出來沒關係。」

於是又一天忙碌的上課,直到下午五點才下課。現在想想早上為何會不想上課?因為自己在教室不會做就變成被孤立的學生,那倒不如不要上,反正再怎麼做也做不出來。因為手抖的現象還是一直發生,拿起針線就會抖,我盡量放慢動作,把手指抖動的動作減緩,還是很難完成一件作品。

今天的作品有大部分是同學、助教及老師完成,我的動作慢,中午回家吃了一顆粽子又回教室慢慢做,做出來的成品差強人意,在及格邊緣徘徊。雖然不會打成績,但至少我參與了。做了一天,上課的鬥志又恢復,明天上完就週休二日,上課也上了一星期,還剩八星期,算是破60天。感覺怎麼這麼像當兵,這種心態很要不得,要改進。


職訓課程,會的學生只要老師一說就做到完成,不會的人老師在怎麼教導就如同鴨子聽雷沒感覺。所以我才會萌生退意,若有成就感,也要死皮賴臉的留下來。就是被受挫感擊敗才會退出職訓課程。這一期應該會上完,明年要不要上可得好好考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