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161112臉書

20161112臉書
臉書是我吸收外界資訊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發聲的重要場所。我喜歡獨白,自言自語,寫久了,有一種疲憊感,寫這些到底有何意義?很多人都抱著看免費文章的心態尋找臉書資訊,所以臉書才如此迷人。等到自己創作才知要長期不斷地發表文章是多麼不易的事情。因為人生沒那麼多雞毛蒜皮可以補充。

但我就是想寫,也許把日記寫在臉書是一種寂靜的獨白。未必有人會看,但讓自己心情不再那麼攪擾不是很好嗎?以前都會一一訴說自己的心情,現在不想說了,沒必要寫這麼多,對別人而言,這些都是無關痛癢的事情。就像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我的病情就會惡化嗎?那對我而言是無關痛癢的,我要的是穩定的病情。

如果寫作對我的病情有幫助,我便會繼續寫下去。若是沒幫助,寫那麼多都是白寫的。還不如打開收音機收聽廣播,看看別人的垃圾資訊。覺得心有同感就按讚。如果還想轉載,那就按下分享鍵,寫內心的看法。或是玩臉書遊戲,讓自己心情輕鬆些,這些都是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現在也不用買書,光看臉書就夠了。每天有那麼多訊息塞入我的大腦,我還怕沒時間消化呢?怎會有時間寫臉書廢文?因為我想寫,今天不寫,明天就寫不成了。一篇文章就隨時光流逝消失無蹤,我還要不要寫呢?也許我後半生的功能只剩寫臉書,那就寫吧!但別忘了保留一點隱私給自己,在臉書不用那麼坦白,我對上帝也沒那麼坦白,何況臉書。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