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61121滷牛肉

20161121滷牛肉
今天的滷牛肉成功,爸爸吃了三碗飯,我的廚藝又進步了。父親到六點多才回家,我肚子早已餓了,所以五點就先吃晚餐了。等爸爸回來,我可能早已餓昏了。原本想放可樂,因為以前在台北補習插班大學,化學老師在美國都用大同電鍋煮牛肉。他說加可樂,牛肉味道更美。可是我不敢亂加,滷包、醬油、米酒、青蔥這些就夠入味了,若加了可樂,怕會跟滷肉飯般太甜。

不過今天的滷法還蠻好吃了,而且牛肉又多,大概有一斤四兩,夠兩個人吃兩三天了。現在想到還有兩大包的牛肉,大概等不到媽媽回來,就會被我煮光。這些牛肉原本是要寄給台北的妹妹跟弟弟的,只是媽媽買的時候,剛好牛肉賣完。因此跟店家預購,等母親到台北後,店家才把牛肉送到家裡來。

媽媽不在家,就由我這個肉腳主廚掌廚,把牛肉拿出來滷一滷,一滷就讓爸爸吃三碗飯,算是成功的傑作。其實切牛肉還是我頭痛的一件事,昨天把牛肉拿去冷藏。中午拿出來還沒完全退冰,切了半個小時,真的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不過有道美味的晚餐,這就值得了。


今天收到人安基金會寄來的信件,寒冬送暖,人安基金會都會為街友辦桌,讓他們在過年前夕吃個豐盛的大餐。因此寫信來募款,順便寄上劃撥單。雖然我經常買彩券,不過這個錢我不會省,都會寄些金額聊表心意。畢竟花在彩券的錢都不止這些了,何必吝嗇省這種小錢。而且這是善事,明天就去匯款,也許因為自己的善心,感動天地讓我中一千元的彩券。好了,就這麼說定,明天到郵局匯一千元吧!哪天我當街友,也要感謝這些人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