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61125賭客

我並不是一個想靠彩券中獎維生的賭客,而是病了大半輩子,無法勝任職場的繁重業務,經常導致發病。如今閒賦在家七年,已經找不出任何謀財的生路,才會寄望一夜致富的彩券美夢。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我的夢依舊沒有實現。因為這個夢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所以我才會說:「以後的我很可能是龍山寺附近的遊民,接受人安基金會的幫忙,看來我的人生是無望了。」
要我的病好,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努力求職,到處碰壁,倒不如彩券行買個希望比較快。所以我的人生被病磨得太灰暗了,這是我的錯嗎?我問天,天不言,地不語,一切的答案只有自己去追尋。告訴自己,我的人生自己掌握,遲早會讓我找出出路。說一聲:「別被疾病打垮,我做得到的,加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