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20161126做菜

20161126做菜
做菜可以讓我很專心的切菜,控制火候,放多少鹽、多少味素都要很專注。看到菜在炒菜鍋裡翻攪,心想一道好吃的菜餚就要上桌,心情就輕鬆很多。每天雖然只有上兩、三道菜,但是專心的程度讓我忘卻憂鬱。直到吃到美味可口的飯菜,內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憂鬱是很累人的,要找事做,否則一直在沉悶的低氣壓中盤旋,非常不舒服。做菜讓我的心情得以舒展,寫作也是一種管道,但是太沒有隱私,經常被人看穿心思,這不是我的本意。原本是為了治療內心的苦悶,沒想到別人看了會覺得是看戲,好像一齣笑話話劇。

這樣的創作沒有必要讓人貶低,畢竟創造力是精神疾病患者所欠缺的,唯有發揮自己的興趣,專注持續的創作,才能讓自己擺脫疾病的陰霾。但很少人會如此做,因為他們怕被別人以有色的眼光看待,所以只能躲在心靈的陰暗角落獨自嘆息。這是很可悲的。


我寫部落格七年,面對一些網友的嘻笑,我也是一笑置之,畢竟有病的是我,跟我一般見識,也代表你有病了。每個人都有陰暗的角落,只是看你怎麼面對。沒有人一生一帆風順,總有狂風暴雨來襲的時候,到時你要怎麼看待自己的人生呢?也許你認為不可能那麼脆弱,沒遇到,你又怎麼知道你承受得住呢?所以話不要講得太早、太滿。人生的路很長,以後還有得瞧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