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61125小丑

20161125小丑
人不可妄自菲薄,即使生病還是要打起精神面對人生。再怎樣的難關都過了,還會在乎多挨這幾刀嗎?笑一笑,今天的天氣藍天白雲,適合踏青。也許是秋冬季節,心情也盪到谷底。面對未來,總是找不出頭緒,顯得一臉焦慮。其實服藥也只是控制情緒,無法控制思緒。腦袋瓜想甚麼,藥物是控制不了的。也許我該來顆百憂解,忘卻煩憂,為什麼我還是有許多惆悵呢?
憂鬱是會傳染的,盡量不要在臉書寫鬱悶的話語。我要笑嗎?我笑不出來,小丑也有悲傷的一面,只是在人前扮演逗人開心的角色,私底下的憂鬱悲傷是別人看不見的。
我是小丑嗎?每天在臉書發廢文搏君一笑,卻隱藏內心的感傷,我老了,慢慢退化,天天寫臉書的日子不知能持續多久?能這麼安逸的在家養病的時光又能到幾時我也不知道,只能活一天算一天。
難道命運就是要天空、地劫坐命的我看空世間一切?財也空空,人也空空,一切盡在不言中。也許我的人生課程就是要我悟出再怎麼才華出眾、家財萬貫,都抵不過病魔與死神的屈屈一指。
我要認命嗎?有人說命運操縱在自己手中,我卻被命運之神耍得團團轉。怎麼走都在在撞牆,也許我需要一台人生的導航系統,引導我步入正軌。否則每天買彩券,既使中獎,別人看我的的眼光也只不過是滿身銅臭的土豪,這又有何意義呢?我必須覺醒,為人生的晚年作詳細的規劃,否則成為遊民將會一語成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