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61113宗教

20161113宗教
宗教的目的就是要引渡你上天堂,要上天堂必須奉獻,獻給教會,獻給上師,獻給寺廟。這樣你就會上天堂享受瓊漿玉液嗎?不可能的,這些都是贖罪券,求個心安罷了!小則花錢,大則失身、家庭破裂,生活大受影響。這樣的宗教要他何用?還不如將這筆錢救助戰亂、貧困的受災兒童及家庭。

所以現在的我不再相信宗教,我知道要助人為樂,但是這筆錢要花在刀口上。我不再相信乩童、上師、先知、牧師、傳道的勸世話語,我只相信唯有家庭和樂,認份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該看醫師時按時就診,每天服藥,到底有沒有天堂倒不是那麼重要。因為你連明天要發生甚麼事都不知道了,還會想到天外天的痴人夢想嗎?還是別做夢了!

看這自己資助的女孩一天天成長,內心非常快樂,至少她過得平安健康,而且充滿希望。這比養寵物來的有成就,我並沒花多少錢,卻有慈善機構負責規劃,幫助這全世界邊緣的貧苦家庭。我的錢只是涓涓細流,卻穩定一個家庭不致於顛沛流離,那這筆錢就值得了!

會資助貧童是受施寄青老師的影響,她說有冤孽病的人最好每月花一小筆錢資助貧童,這是消災解冤的最佳方式。剛開始覺得自己沒有收入,所有的零用錢都來自父母,怎麼可能長期負擔這筆經費?但從前年至今已經兩年了,這筆錢永遠不虞匱乏,我做到了。


如今資助兩位,分別是家扶基金會及世界展望會的孩童。這比宗教的贖罪券還有意義,我不求上天堂,只求平安、健康的過完下半輩子。以希望我資助的女孩,將來能獨立生活,幫助更多貧苦小孩,畢竟施比受更有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