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1127傷疤

20161127傷疤
傷口結痂了就會癒合,不需要掀開來給別人看,那只會讓傷口擴大。可是精神疾病永遠沒有痊癒的一天,只有靠藥物控制,所以情緒一定要平靜,否則隨時會住院治療。

我已經住過六次醫院,不想再被關了。失去自由的生活是非常難受的,明明很想出院,醫師卻不同意你出院,你只能等待,等待日落,一天又過一天。可是被關的日子又過得特別慢,慢得令人頭皮發麻。如果長期住療養院我想我會瘋掉,可是我已經是個瘋子,怎麼還會瘋呢?難道瘋子也知道自由的可貴?

習慣無憂無慮的生活就會讓人不知人間疾苦,有人為了三餐,從早到晚兼數份工作,只為家庭溫飽。我卻有閒情雅興寫臉書,這不是會讓許多人吐血撞牆。其實我也想有份工作,但領有殘障手冊的我已經被職場淘汰。

每天在焦慮的情緒下,靠著藥物度過呆滯的一天。只能做簡單的家事,情緒不能太過起伏,要按時服藥,壓抑內心情緒,避免季節變化帶來的病情惡化。隨時評量自己,不可發脾氣,不可太憂鬱,隨時告訴自己要挺過去。


每天寫廢文只是告訴自己我還有創作的動力,即使掀開瘡疤也要挺過去。因為不說出來,最後會爆發,那時代誌就大條了。寫作只是幫我的傷口引流,讓我的情緒得以宣洩,否則我的病情會更嚴重。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