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1127寫作

20161127寫作
我寫作的量可以跟專欄作家相比了,一年三百篇,這種文字垃圾若出成書,也可以相當一本三國演義的厚度。別人寫文章是有所求,我寫文章是無所求。他們有利益交換,我卻分文不取,讓大家看免費。反正就是一種心情的抒發,也沒強迫你看,不想看跳過去就好了。

文筆不是很好,沒有出版社找我出書,所以我的文章越寫越多,七年的部落格已經累積一千多篇。今年更是狂寫,沒想到有三百多篇,大概躁症的作祟讓我有寫不完的主題。就是想寫,寫到腦袋空空。為何我有這麼多東西好寫?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我想發洩,但適不適合一直寫我也不知道。只知有一股力量要我寫,也許是一種強迫症吧!

並不是每篇文章都是好作品,有時也是瞎掰唬爛,濫竽充數,上不了檯面。也許生活太鬱悶單調了,那我為何不迷戀網路遊戲或是找人聊天呢?這些都不是我的喜好,我只想沉澱心思寫篇文章。隨著腦海的文字串聯,盡情地揮灑,不用聽別人宣揚宗教大道理,自己本身就可以寫一本書夠他們看三年,這樣也算是我的本事。


不過我寫的是滿紙荒唐言,毫無文藝氣息。只適合在臉書跟親友當作茶餘飯後的廣告文宣,看過即丟,毫無保存價值。但我寫的文章都會做備份,畢竟這些都是我一個個鍵盤敲打出來,每篇都好像自己的親生子女,多少也有一點親情。人老了,話就特別多,這也就是我一直發表臉書的原因,若是礙了看倌的眼,那就請多多包涵。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