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150915十年


20150915十年
我不知父母是在甚麼動力下,養我這個不事生產的兒子。也許是縱容吧!為了養我,增加收入,父親跑去選鄉民代表,家中靠著薪水和老農年金免強度日。曾有醫師說:如果我是你父親,一定放棄你,讓你自生自滅。弟弟也告訴我要找一技之長,不要坐吃山空,無所事事。我相信命理,但我沒積極爭取,又怎麼祈求命運之神眷顧呢?

命好命不好,過日子的是我,但也該要有個目標吧!外面下著大雨,也正是我反省的時候。與其算命,了解國運,還不如顧飽肚子。寫作賺不到錢,買彩券又槓龜,年紀又有了,該找甚麼工作呢?這個問題我想了十年。

家裡是不會給我任何錢投資開店當老闆,唯一適合我的便是薪水階級。而且是不用專業技能,現在回收場在找臨時工,到時去應徵看看。前幾個月我曾應徵送報紙的工作,送了一天,因為沒有機車而作罷。父母不會投資任何金錢在我身上,有辦法自己賺,賺到了再買機車。

即使外出找工作,租房子、機車都要自己想辦法。所以我被侷限在一個空間,這是一個很狹隘的空間,每天一百元的零用錢是幹不了大事的。所以我期待十月二十五日的彩券開獎,因為這一天決定我是否成為一隻飛出牢龍的蒼鷹。若是中獎,我將遠離家鄉,實現自己苦心計畫的夢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