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0904質疑


20180904質疑
我連自己都在質疑911這天的開獎是否會中頭獎,但學妹的話一直纏繞著我,讓我揮之不去,讓我妄想焦慮的症狀加深。但十年就等這一天,我能不試一試嗎?所以我的焦慮其來有自,唯一解除的方法就是變成進擊的巨人。

卡通看多了,彩券買多了,想中頭獎想瘋了,我病了。但請各位等911開獎我把彩券貼出來,看是否有中頭獎就一清二楚,不容狡辯。累也是這幾天,我還是持續每天按時服藥,下星期二要去成功拿藥,一切平常心。

每張彩券的中獎機率都近乎於零,那我求甚麼?我只是不想當遊民,想考中醫,但重拾書本有這麼簡單嗎?一個精神不集中的躁鬱症患者可以勝任長達五、六年的寒窗苦讀,又沒美女相伴,一昧付出,能否考上還是未知數,為何我要拿石頭砸自己腳。中獎了就香車美女、出國旅遊,為何要做個苦行僧,苦讀中醫,成為中醫師時我也六十歲了,行醫沒幾年就送入墳墓,那我爭甚麼?

這是我年輕的夢想,所以我非常重視911這天,唯有一筆橫財才能讓我展翅高飛。不須多,只要夠我念完中醫,這樣就夠了。這是我的夢,就讓命運之神定奪是否要讓我實現夢寐以求的願望,那就等911那天宣布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