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80910約伯


20180910約伯
約伯是聖經中最慘的一個先知,他虔誠的信仰上帝,卻被撒旦拿來與上帝作賭注。撒旦對上帝說:約伯的虔誠只不過是上帝你的庇佑,讓他富可敵國子孫賢孝,夫妻和樂,若是奪走他的一切,他一定棄你而去。上帝說:好吧,就由你處置,但不能取了他的生命,你要怎麼做就怎麼做,看約伯是否對我忠心。

結果約伯一夕之間兒子死了,所有畜養的羊群暴斃,自己也得了怪病,身體長瘡。他的老婆向他抱怨信甚麼上帝,現在甚麼都沒有了,而且成為一級貧民戶,連醫藥費也付不出來,乾脆死了算了。

沒辦法工作的約伯每天只能坐在門口望著天,向上帝祈求。十年了,約伯依舊落魄。他的三個朋友來探訪他,說:約伯你的信仰有問題才會導致家破人亡,所以你要悔改,甚至要給醫師看你是否有精神病。但約伯很堅決地說:我對上帝的信仰,即使是海枯石爛也不會改變。朋友說:你若不改變,我看你是沒救了,上帝不再眷顧你,表示你根本是思想錯誤,需要思想改造。

天上的上帝聽不下去,便現身在他們面前痛斥約伯的三個朋友,這時約伯用顫抖的語氣說了一句話:我曾經風聞有你,如今讓我遇見你。約伯的淚水終於證明他的信仰是正確的。這遲來的正義沒有改變約伯的信仰。上帝給約伯更豐盛的財產,也讓約伯生育更多子孫,綿延後代。所以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你是約伯,你能等上帝十年嗎?想一想,再回答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