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1107執迷不悔

有一種境界稱為執迷不悔,這是一種執著,不管對錯,就是一種固執。只為一件事忠於自己,完成別人認為毫無意義的事,十二年寫作的我就是一種執迷不悔。這種固執的行為卻是我一貫的作風,在別人眼中沒有價值也沒有意義,卻是我12年的持續過程。有哪一種人屬於這種類型?你要我跑步、健走,我做不來也沒恆心,但寫作對我而言卻是自我的覺醒,這是心靈的寄託,也是一種體悟,也許這個過程耗時而且需要專注力,但對一個精神不容易集中且無法持續做一件事的精神病患,這種執著卻是最好的療癒。經過12年,這段過程的療癒確實是有價值的,因為我不再發病住院,那這個過程就有它的意義與價值,所以當初別人無謂的眼光,卻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因為我並不是活在別人眼光中求生存,我在做我自己,也就是我在找尋療癒的方法,這個方法不是別人可以給我的,而各位讀者的閱讀卻是額外的附加價值。當時無謂的眼光卻無法改變我的執迷不悔,也因為這這份執迷不悔,讓我的心靈獲得自發性的覺醒。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