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1107敗家

果粉有一個敗家的現象,那就是擁護新產品,只要蘋果一推出新產品就喜新厭舊,馬上買新手機,完全沒考慮手機、電腦等3C產品是消費產品,並不會增值,只會傷了你的荷包。若一昧追求新產品,那表示你對自己手上的手機沒信心。我的手機都是用到壞才肯換新,而且一台手機的壽命超過三年到五年,也就是我並不會把更換手機當作當務之急。我沒必要拿手上的手機跟人比拚,我只知手機能用就好,而且這種消費性產品的附加價值其實就是通訊,你只要能跟別人通訊打電話就好,其他複雜的功能你根本很少用到,那買貴的手機又有何必要。而且手機的折舊率很高,只要半年就降價三、五千,幾乎不能保值,所以對於果粉敗家的行為,我不敢苟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