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1113否定

因為我的疾病我深知被否定的滋味,我教育兒子是告訴他不要否定自己,他小學一年級第一次級玩吊掛式單槓的遊樂設施,他無法換手抓住前面的欄杆,導致雙手抓著欄杆懸掛在半空中。他說:爸,我無法完成它,該怎麼辦?我並沒用否定的語氣告訴他:放棄吧!而是告訴他:如果你沒設法讓你的一隻手伸出去,你將無法搆到前面的欄杆,你要不要試看看。於是他使盡力氣用左手握住原本欄杆,右手抓住前方欄杆,終於完整的走完。這時看到他肯定自己的表情,我便知道這個孩子是有毅力與耐心的。所以他練習腳踏車、練游泳都抱著我不一定會失敗,只要我多試幾次就會成功,所以他求學的經驗中從沒放棄這兩個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