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220417監獄

我的生活空間就像一個開放性的監獄,每天的生活範圍:彩券行、超商買菸跟咖啡,然後呆坐在電腦前聽音樂寫文章,累了躺平睡覺,幾乎不看電視,除了歌唱節目還有彩券開獎,電視幾乎是關著,這樣的生活我也過了十二年。在電腦前我都盤坐,這等於是我參禪的時光。寫文章保持腦筋不要胡思亂想,累了抽根菸喝口咖啡,繼續奮戰,這樣的時間很愜意也很無聊,但我卻很習慣這樣的生活。現在疫情嚴重,剛剛看網路新聞民視綜藝大集合的外景隊有確診者參加,結果31人沒戴口罩,胡瓜又主持多個節目,如此一來不知要匡列多少人,想想就覺得可怕。所以防疫如打戰,一定要小心以對。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