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220417杏林子

我的創作讓我想起以前的作家杏林子劉俠女士,她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病患,也是伊甸基金會創始人。她的著作充滿生命,即使難以行動,她仍寫出對生命的渴望,對生命的感恩,她的一生都在發光發熱,她沒有向生命妥協,她甚至戰勝了疾病活出嶄新的人生。我一直想效法她的精神,但卻有咫尺天涯的感慨,同樣是人,別人發光發熱,我卻隱晦不明,難道精神疾病比身體疾病還難控制情緒的起伏。其實有時我寫文章感到很疲憊甚至很痛苦,但我還是要寫,因為我的文字建立在精神的苦痛中。每當憂鬱期來到便是我的冬眠時間,我需要大量睡眠彌補躁期所帶來的大腦疲乏,休息也讓我倦怠,所以我一定要睡飽,既然沒工作,就讓我頹廢吧!不管如何我還是要振作,我是精神病患中的唐吉軻德,與那無時無刻轉動的風車拚搏。明明是無關痛癢的小事卻是我心頭的重擔,人生走到這樣,我還能詳細的描述出來,可見我的理智線還很堅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