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220424老年退化

我已經開始有老年退化的現象,除了牙齒經常塞牙縫及敏感性牙齒,也面臨齒牙動搖的情況。牙齒一不好,整個身體也跟著差了,我又長年飲冰水,非常怕冷,即使春天也要穿厚厚的夾克,蓋厚重的棉被。我感覺燈火將滅,死神離我不遠,如今我的寫作量也因藥物改變慢慢減少。長期缺乏運動我發覺連記憶力也退化不少,甚至懷疑自己已經有失智症的前兆,我該如何應對呢?這是我從未料到的,原來老年會受病痛的折磨,將近六十年的機器這裡出問題,那裏出問題,如今慢慢報廢,我還是要誠實記錄,只能說我太不會養生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