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220422台灣很小

台灣很小。有機會多出去走走。去看極光,走走撒哈拉。到大島礁,或到夏威夷,用寫的很容易,你走走看,想學三毛走撒哈拉嗎?看極光只要跟團就可以,但有機會嗎?還不如學張愛玲寫一部自己的半生緣。我的第一篇自傳便是取名半生緣,寫我的發病過程,和張愛玲的半生緣截然不同。我寫我自己,以自己為主角,文藻不佳沒受好評,卻不減我寫文章的興趣。甚至可以說這篇半生緣奠定我長期寫作的根基,原來我是可以寫的。既然可以寫又不想被編輯刁難,那就寫在部落格當作日記,十幾年下來,我心理上有不愉快,情緒又在起伏時便是我靜下來寫文章的時候。剛剛轉貼大陸女博士于娟的故事,有人迴響,這就是文字的魅力。生命要過得如何才叫璀璨?也許就是于娟那句話,唯有活著,人生才有希望,否則一切歸於塵土,甚麼也帶不走。所以各位請珍惜自己的健康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