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221213支點

在我的寫作領域,一直嚮往阿基米德的那句名言:若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地球。我寫作的過程中,也在尋求撐起地球文學的那個支點。我一直在努力,也一直有這個夢想,但屢屢的挫敗讓我灰心。失敗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不差一次湊個萬點整數。也就是一再的挫敗讓我的寫作失去方向。預言沒人信,文筆又不佳,沒有靈犀一點通的詞句貫通整篇文字,漸漸地,寫作的熱情消失了,曾經的夢也逐漸幻滅,該是清醒的時候。原來我耗了十幾年只為尋求不可能的夢,我的努力白費了,青春浪費了,但兒子長大了,兒子是看我臉書長大的,對於這個失敗的父親他有何感想?我一直是負面教材,一個不成材的父親不希望兒子步入我的後塵,望著天際,遙想遠方,兒子正一步步修正自己腳步,避免重蹈他父親的腳步,這才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慶幸,也許父子親情就是我撐起地球的那個支點,你說是不是呢?我深深認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