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221230信仰

信仰基督教真的能得到救贖嗎?在我曾經進入教會的過程中,我渴望我的躁鬱症能獲得醫治,但緊接著卻出現經濟問題及兒子出世,我想扮演好丈夫、父親的角色,但我的疾病卻更加惡化,是信仰讓我焦慮嗎?讓我焦慮的不是聖經,而是教會。我發覺教會的問題比我的躁鬱症更嚴重,甚至讓我的疾病惡化。若沒有教會我可以輕鬆應付自己的生活,但自從擔任陪讀班老師後,我的焦慮越來越嚴重,我必須兩個小時不能抽菸,甚至是煩悶的心情教孩子課業,別人又怎麼看我呢?只不過是一個瘋子罷了,在教會我沒有知心的朋友,一切都是戴著面具,很空虛,我沒獲得救贖,反而因為自己教導的孩子離開教會又再度進入底層生活,那種罪惡感油然而生。來到教會會獲得救贖,為何那些孩子都愁眉苦臉呢?我很沉重,眼不見為淨,不再踏入教會是唯一方法。教會是個讓我心灰意冷的地方,我看到教會的底層教友都在苦難中默默承受,牧師、長老依舊告訴我們要信仰上帝。我們連貧苦孤寂的教友孩童都無法愛到底了,又如何愛上帝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