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221213符合人性

寫了多少統獨、兩岸,還是與兒子的親子關係比較符合人性,這是有溫度的私人領域,很顯明的,家庭挫折是一個孩子念頭滋生的種子,這會是一個陰影,這也是我為什麼要用臉書告訴兒子當父親的我在人生路上遭遇甚麼挫折,我並不是堅強的父親,在婚姻的路上我也是個逃兵,我也沒有盡到當父親的責任,但我要告訴兒子我為何要逃,為何要休息,因為我已經負荷超過,精神與體力的壓迫逼得我只能回台東喘口氣。但我沒放棄對兒子的關懷,臉書的文字是我的關懷,孩子也長大了,我的任務也慢慢告一段落,兒孫自有兒孫福,我也不用想太多,看別人養育孩子,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希望兒子有空多看看父母親寫給你的家書,等到老了,你才會體會到家書抵萬金的真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