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221213懷念

今天是我寫最多篇親子感情的文字,看到幾個作家養孩子的心情,連臉書朋友也分享下雨天宅在家、包租婆打扮的女兒照片,也許年底到了,當父母的都有一堆育兒經拿到臉書分享。現在大家勇於表達,但在與孩子都溝通上是否能勇於表達呢?我希望大家有愛就要說出口,不要太晚了才後悔。作家善於文字,不會說卻會寫,寫出來再加上一張照片,就能看圖說故事。家庭小事將是日後回憶,小時候我玩盪鞦韆、溜滑梯就覺得很快樂。看李小龍電影看得入迷,好懷念,這都是父親帶我去看,如今慶幸父親還健壯,我也感謝父母願意養我這麼老,真的很汗顏,但我希望兒子像他爺爺不畏困難,不要像我三十歲就罹患躁鬱症。好好注意心理健康,養成保養的習慣,希望兒子快快樂樂地度過這個多變的人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